童言趣语

Sunday, July 12, 2009

迟到

白 :XX,为什么上个礼拜没有来两三天?

小 :白老师,今天我妈妈说要睡到很迟很迟才醒。

当我问这四岁小瓜时,开始把我的注意力转移,问非所答。其实小瓜不知道他的家长已经摇电话给学校了。家长告诉老师这小瓜不肯来校因为懒惰,睡迟了早上醒不来就索性翘课。

白 :EH,白老师问你为什么个礼拜没有来?不是问你今天妈妈怎样!

小 :我妈妈不带我来上学,因为他睡不醒,我一直一直叫他醒来,他懒惰醒。

白 :喔!这样啊!是真的吗?哪,白老师要打妈妈屁股咯!告诉白老师,妈妈不是每个星期六才回来的吗?(我知道她妈妈的作息),你不是每次都是爷爷送来的吗?

小瓜静悄悄的不做声,在我再三的追问下,终于说出真正的原因。。。。。

小 :白老师,是我睡不醒。

白 :为什么呢?是不是晚上迟睡?

小 :是咯!我玩电脑游戏很迟才睡,早上睡不醒就没来上学咯!

白 : 电脑游戏可以玩,但是不要玩得那么迟,早睡早起身体才会健康。如果迟迟睡的话,脸上将会留下一条条的线,就不美了。你要不要脸上留下一条条的线?

小 :不要,白老师。我以后要早睡了。

白 :你知道刚才你还做错了一件事,你说妈妈睡迟了不能送你来读书,其实是你自己,把责任推给妈妈是不对的。好学生要诚实,知道吗?

小 :知道了白老师。。。。。

别以为三四岁的小瓜就不会说维护自己的故事,现在的小瓜和当年我们的时代不一样了。当年我们很单纯,什么都不会,现在的小瓜却很精灵。有时小瓜的话未必是真的,身为大人的我们需要用时间去多了解,才不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。
posted by Bai Lao Shi at 8:50 P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