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言趣语

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不写则已,一写难收!

不写则已,一写难收!

白老师,如果你有订阅星洲日报,请阅读活力副刊第12页,
《我没做功课》,作者是我中学的学姐林艾霖,我很喜欢文中里有一句:
“陪孩子做功课,孩子就会专心了。”
我喜欢他爸爸栽培她的方式。
我喜欢她妈妈让她选择写笔顺时,选好写的。
有如此父母,才有如此成才的孩子。

另外,我想了一下,还是决定告诉你小故事的背后:

话说那天把小故事发给了好友分享,其实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的故事,
我很单纯的只想到宇泉所要表达的是:“你教我们不想要人家抢你的玩具,
就先别抢人家的玩具。你不要人家拿你的纸皮箱,就不要先拿人家的纸皮箱。”

后来,我收到一位博士好友的回复,他叫我要好好看管这个孩子,因为他会“特别”,
那时我心里很惊异,为什么?
原来,纸皮箱背后,这孩子也许要告诉我的是:你不要的东西,就不要给人(资源回收),
我顿时才明白过来......

晴泉妈
posted by Bai Lao Shi at 12:12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